集市的猫

【彦归正传】论周彦辰是如何精准地cue到cp名的


*彦归正传 微异坤

*有点奇葩的脑洞 勿上升真人

*ooc

钢铁直男朱星杰发现,他的好哥们儿周彦辰最近有点不对劲儿。

日天日地总裁人设的东北爷们儿周彦辰说话忽然文绉绉起来了,仿佛迷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古典成语文化。

更诡异的是他还找朱星杰讨论:“杰哥,你写rap的比较有文化,你告诉我‘言归正传’和‘乾坤正道’这两个词儿哪个好听。”

朱星杰摸不着头脑:“我一个写rap的,又不是写诗的,乾坤正道这种文化词儿根本就用不到啊。”

“那就是言归正传比较好听了!我就说,乾坤正道这个词儿也太不接地气了。”文绉绉的金丝眼镜后,周彦辰开心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标志性的大白牙也露出来了。

“等等,”朱星杰奇怪,“乾坤正道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成语啊,你从哪里听到的这词。”

“那什么……”支支吾吾的周彦辰忽然灵机一动,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是佛经上的词儿!我最近在研究佛经,佛经懂吗,古代的东西!你不懂你不懂。”

朱星杰慢半拍地“哦”了一声,心想,你当你哥是傻的吗,还佛经,佛你个头。一看你最近这状态就有点邪门,要不是撞鬼了就是心里有鬼。

于是当天晚上拿回手机以后,直男朱星杰跟着自己灵敏的直觉,当机立断地百度了“乾坤正道”这个莫名其妙的“成语”。

朱星杰点开了网页上第一条搜索结果,那是一篇标题还挺正常的文章。

映入眼帘的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名字,好像还是个什么跟节目有关的日常故事。好奇心使他接着往下看……

……

“蔡徐坤闭上双眼,轻轻地吻了朱正廷的头发…朱正廷的脸红得像手中的苹果,却没有拒绝……”

钢铁直男朱星杰惊了。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啊摔!好像还是粉丝写的啊现在的粉丝都在想些什么东西啊喂!

他的内心毫无波动,还有点想分享给小鬼“奇文共欣赏”。

最终直男的求生欲使朱星杰啪嗒关掉了网页,懵归懵,他算是明白了,乾坤正道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的cp名。

顺着这么一想,那言归正传,就是彦正,就是,就是周…周彦辰和朱正廷……?

再顺着那么一想……周彦辰问的其实是“我和朱正廷的cp名跟蔡徐坤和朱正廷的cp名比,哪个好听?”也就是“我和朱正廷是不是比蔡徐坤和朱正廷更配?”有点拗口,但朱星杰分分明明地脑子转过弯来了,虽然他宁肯自己没转过来。

直男朱星杰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纠结过。结合周彦辰的表情语气,他就是再傻也该猜到了,他这哥们儿八成是喜欢上朱正廷了,还莫名其妙吃上了蔡徐坤的醋。

朱星杰内心崩坏,却又克制不住地再顺着往下想了想,这一想可不得了,朱星杰更加惊奇地发现,这俩貌似就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好上的。

PPAP舞台上那一牵,快本那一扑,自己居然稀里糊涂地都在场,可谓是全程见证了彦归正传cp的发糖过程。

朱星杰:“……”

可不得了,可不得了,这小兔崽子。还瞒着我。还扯什么成语???还醉心佛经???蒙谁呢。

此时的周彦辰正沉浸在杰哥说“彦归正传”比“乾坤正道”好听的喜悦里,准备去找朱正廷分享这个消息。没办法,冷cp的男主角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四舍五入杰哥就是祝福我跟正正了。这下谁再说彦归正传是冷cp!明明言归正传是这么好一个常用成语!哼唧!

朱正廷听周彦辰绘声绘色地讲了跟朱星杰除了佛经那段胡诌以外的对话,却好像并没有很开心。

“你连蔡徐坤的醋都吃?”朱正廷难以置信地戳了戳周彦辰的脸,“王子异会跟你急的我跟你说,别老提乾坤正道。”

朱正廷看着周彦辰,内心忧虑。自从他们在一起以来,除了占有欲越来越强,周总的幼稚指数也在直线上升。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知道啊,可是网上乾坤正道居然这么火!他们都是瞎吗,怪只怪我们不在一家公司没镜头没同框啊。”周彦辰从背后圈住朱正廷,低着头,有点委屈地蹭蹭他的肩膀,“网上还说我俩是冷cp……”

朱正廷安慰地亲了亲他的手,“冷cp就冷cp嘛,你知道我喜欢你不就好啦,别在乎那些有的没的。”他有点哭笑不得,心里却又有点甜。

然后,托正主的福,彦归正传cp的名场面就来了。第二天排练,镜头前的周总瞅准时机,装作毫不在意地扔下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言归正传”。

周彦辰嘴上倒是说着让队友言归正传,自己的心思却晃悠着还没回到排练上来。他在心里默默呐喊:“我cue彦归正传了!我认证了!广大网友你们听到了吗!”

没想到丁泽仁居然福至心灵地附和了一句“对对对言归正传。”小丁无意间一回头,一个激灵,蓦然发现了一只正赞许地看着他的周彦辰。

不愧是我们正正的队友,友军啊。

周彦辰如愿以偿地cue到了自己的cp名,这个小插曲看似圆满结束了。而事实上还有那么一点称不上后续的后续。

谁也不知道其实最近朱正廷手上神奇出现的“开了光的佛珠”居然是来自朱星杰的礼物。朱正廷自己虽然是有点被鬼故事吓着了,却还没到要为此专门去买一串佛珠的地步。

故事发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神秘的钢铁直男朱星杰突然出现在只有彦正二人的练习室门口,吓了不知道正在做些什么事的小情侣一跳。

看到门口的人影,脸上还带了一点潮红的朱正廷连忙推开周彦辰。周彦辰冷静地抓住他的手,甚至还帮他理了下刘海,才转过身来面对朱星杰。

朱星杰假装没看见周彦辰衬衫解开的两粒钮扣和朱正廷脸上的潮红,径直递给朱正廷一个盒子,真诚道:“朱正廷,听说你怕鬼,我送你一样东西。这是我在庙里开过光的佛珠,你戴着能辟邪。”

朱正廷顾不得突然被周彦辰队友撞破的羞涩,礼貌道了谢,有点莫名其妙地收下了来自果然天空的第一份礼物。他一看周彦辰有点愣的表情,就知道朱星杰这突如其来的佛珠肯定和他脱不了干系。

周彦辰这才发现,原来他杰哥虽然长得像胡巴,却是个小机灵鬼儿,没有想象中好蒙。果然,朱星杰慢悠悠地看向朱正廷道:“周彦辰最近醉心佛经,你要是戴了佛珠还怕鬼,那就叫他再给你们房间念念经驱鬼。”

朱正廷:“……”

周彦辰是什么时候解锁这项神奇的技能的。

朱星杰心情愉悦地离开了练习室,留下了身后不得不从头慢慢跟朱正廷解释“佛经”这个梗来源的周彦辰。

“我发现你是真的幼稚。”朱正廷大笑起来,“佛经,亏你扯得出来,这下好了,乾坤正道这个名字还有典故了。”周彦辰有点郁闷地把佛珠给他戴上了。

“怎么大家都知道你怕鬼,我不知道。”周彦辰轻轻地捏了捏朱正廷的手腕,“你要是真的怕,晚上我就去找你,看着你睡着了再走。”朱正廷笑着,双臂环上周彦辰的脖子。周彦辰抱住他。

“所以,朱星杰这算是知道了我们的事吗?”朱正廷低声说。他呼出温热的气息萦绕在周彦辰耳边,迷蒙如梦境。周彦辰浑身一震。

“你放心,杰哥不会乱说的。我们是知根知底的好兄弟。而且,他会送东西给你,是彻底接受我们的关系了。”

“周彦辰,你一点都不傻,你别装。”朱正廷闷闷地说。

一点一点侵入彼此的圈子,即使在这种特别的情境下,周彦辰都没有放弃用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把他牢牢地禁锢在自己身边。一旦连朋友圈、连整个生活都交融在一起,那他真的别想再逃开周彦辰了。

让亲密的朋友了解他们的关系,这只是这种交融的第一步。朱正廷甚至有理由怀疑,在有会得到支持的万全把握之下,周彦辰是故意让朱星杰知道的。

套路真深啊周彦辰,你骨子里是个病娇,我早就发现了。

“那你告诉我,你到底怕不怕鬼。”周彦辰突然特别认真地来了一句。

“我不会念佛经,但是你要是怕鬼,你一定要告诉我。你要是不说,那你就是怕,我晚上就去陪你。要是还不行,我真的学点儿佛经给你们那儿念两句。”

“不怕!”朱正廷叹了口气,“你别真去钻研佛学啊。”有时候这个人的固执和占有欲来得真是莫名其妙。又有点谜之可爱,像梗着脖子倔强又别扭的四五岁小男孩。

我居然觉得可爱,啊,我居然觉得周彦辰特别地可爱。遇着他之后,我好像也变得有点莫名其妙了,朱正廷心想。

那就一起莫名其妙下去吧。

第二天,黄新淳想瞧瞧队长手腕上突然多出来的佛珠的时候,意外地被一直宠着他们的队长制止了。

“这可是开过光的佛珠!我用来辟邪的!”朱队长一脸严肃,他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接受了这个怕鬼到要戴佛珠的人设。

小黄人一脸问号,新社会红旗下接受过正经本科教育的朱正廷什么时候这么迷信了,这可真是莫名其妙的。

朱正廷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谁能想到,这串开了光的佛珠背后,可是有着一连串的故事呢。

(完)

评论(22)

热度(5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